close

前幾天夜裡作夢


夢到母親.


跟父親在一起


父親在睡覺


母親虛弱的叫著我


母親走快一年了


去年這個時候


他有時清醒.有時昏迷


夢裡叫我的聲音雖然虛弱


但我卻好清晰


假日為了找尋母親的味道


做了珍珠丸子.蛋絲湯


但仍找不到完全的味道


蛋絲甚至做不出來


但我要永遠記得那個味道


母親在世時.即使住院


我每天都還是回家餵魚.給花澆水


由於下個月就要收回


這1-2個月我沒在整理


魚也送人或拿回家養


甚至不願再睹物思人


再回家卻見一絲悽涼


空魚箱.滿地落葉


但我想....母親的聲音.味道


我不會忘記



 



 



想母親時.忽然想到這首歌


希望朋友們.珍惜擁有的


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ei=UTF-8&p=%E6%AF%8D%E8%A6%AA%E6%88%91%E6%84%9B%E6%82%A8&rd=r1&fr2=tab-web&fr=yfp


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

寒夜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

一付針 線團擱在地

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一針一線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啊...母親...我愛您



南風吹 芳草綠大地

屋外樹蔭下 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 興奮在心底

飄泊十餘年 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她的笑容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母親...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u54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