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虛歲50歲







日前有朋友問我,50歲時你打算怎麼慶祝?我回答把遺書寫好





這些年來除了父母相繼離世,週遭的朋友、同學,偶而也會聽到誰誰誰離開人間。





有的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所以我想在每個不同階段,把自己的心境、想法說出來。就從50歲開始吧!





其實從出生走到現在,我沒有歷經大的苦難。在孩童時父母雖非富貴,父母、哥哥、妹妹給了我自由、快樂的童年。學生時代,除了功課是個壓力外,學校生活中皮皮的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回憶的日子。當了8年半的職業軍人,長官的肯定,加上認識這麼多真情相待的同學,軍中大家認為苦悶,但我卻感謝這段歷程。婚姻及兒子的出生給了我的歸屬感,讓我了解生命必須付出,且確認工作的價值與知道努力的目標為了什麼。待了全國20年中,工作上我或許固執、一板一眼,但自認為算努力,真心面對工作。雖根本算不上功成名就,但至少無愧我心。





今天,50歲了,接下來的人生誰都無法預期,過去的、逝去的,也無法回頭。每當身邊有人離開,在感傷的時候有,同學告訴我『如果時間能倒退的話,一切也就沒那麼珍貴……是阿!時間不斷的往前推進,這50年或許幾張泛黃的照片就能交代自己了。但有什麼要跟至親、好友們說的呢?





在我還活著時,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把自己、家人照顧好。三不五時跟好朋友聚一聚。還能工作時,把工作做好,留下典範。





但生命像是個無法倒轉的沙漏,會漸漸的流逝,自己也一定日漸衰老。





老婆,我答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我不會太早就讓你孤單。但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來,我希望你仍要快樂的過日子,找找朋友,話話家常,把自己裝扮的美美的,我在與不在你都要堅強,不要想太多。也感謝你相伴,雖然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但不要再讓我擔心,更要繼續當兒子的精神支柱。





兒子,今年你已大二,與其說父母照顧你,回過來說其是爸媽越來越依賴你。不是要你花錢照顧我們,而是你已長大,會越來越有想法,越來越成熟。雖然爸媽還是會有跟你想法不同的時候,但我還是以你為榮。你越成熟,越要知道未來要走的路,把自己的未來規劃好。父母能給你的建議會越來越少,只希望你繼續快樂的過日子。如果有一天我把棒子交給你,你必須承擔時,請好好照顧媽媽。





各位至親、好友、同學、同事們,希望我帶給你們的不是壓力。如有對不起、得罪過的地方,我先跟各位道歉。未來的我,我希望自己能再溫和一些,有時間能多些時間跟各位相處聊些快樂的事。也請大家也多照顧好自己身體,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樂觀的面對一切。





現在的我,資產應該還是大於負債吧!雖未功成名就,賺進大把鈔票,但應後半輩子仍能勉於度日。如我生命如風中殘燭時,請不用急救。那一天的到來時,老婆,身後一切就交給你了!請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你有任何想法,不必燒香擲杯問我,你知道我不會有啥意見的。我目前沒啥特別的宗教信仰,希望家人也不必大費周章的處理。人生這一遭因為有你們所以至今活得快樂,所以大家也不必為我悲傷。




當然這一天還未到來,現在的我,還是活蹦亂跳50歲的老頑童。在50歲生日的這一天,我祝福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同學,並勉勵自己,好好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u54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